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屡遭暗算,“水塔”陈醋兵败广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报道:“现在广东市场上假冒伪劣山西陈醋太多了”,山西“水塔”老陈醋公司华南区域负责人常建新昨日甫见到记者便连珠炮似的放出一大串话。广东消费者购买的山西陈醋竟多数是由小醋厂生产的勾兑醋,而号称“天下第一醋”的“水塔”牌老陈醋在广东遭遇着销售滑坡的阵痛。

  “基地”屡遭暗算

  记者在中博会会场认识了“水塔”老陈醋华南区域负责人常建新。“水塔”老陈醋公司据称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多、市场占有率最高的老陈醋生产基地。“水塔”老陈醋在广东抗战7年,应该吃遍广东市场,但常建新的回答令人惊讶:“水塔”去年在广东全省的销售额仅400余万元,在全国市场中排名最后!

  常建新痛心地说,是“陈醋之乡”的专门生产劣质陈醋的小型醋厂暗算了“水塔”。“在价格上我们无法与小醋厂抗争,只能眼看着它们在市场上兴风作浪。”常建新告诉记者。

  险被挤出市场

  更令常建新气愤的是,一些小醋厂与“水塔”攀亲,将外包装设计得与“水塔”牌陈醋类似,还贴上了“永塔”、“双塔”之类的商标。“水塔”商标更遭遇“傍名牌”之苦,“水塔”老陈醋险些被挤出广东市场。

  在小醋厂的围追堵截之下,清徐县两大陈醋业品牌“东湖”、“水塔”在广东市场步履维艰:国企背景的“东湖”已经被迫出局,而“水塔”公司还在拼命挣扎着。“相比每年2个亿的产值来讲,400万的广东市场还是显得太小了。”常建新说。“水塔”陈醋在广州进入了300多家超市和大卖场,去年在广州的市场经费投入仅25万元,而今年预计也只是区区30万元,“毕竟在广东销量不大,公司不可能投入太多”,常建新遗憾地表示。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