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价值投资继续大显威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28 南方都市报

   行家视点

虽然周一消息面上有保险资金获准直接投资股市的重大利好消息出台,但仍然难抵市场的力量,目前股指明显运行在下降通道内。沪指自9月下旬见顶回落以来,每次反弹均受到下降通道上轨即10日均线的压制。看来,真正突破该阻力位才是市场转强的标志。

从近期的盘面上看,那些处于行业景气下降行业的公司遭遇市场的无情抛弃,钢铁、汽车行业受到的打击最明显,这从公布的三季报业绩中可见一斑。上海汽车、韶钢松山、马钢股份虽然均取得优异的业绩,但三季度业绩的下降却是有目共睹的。在宏观调控仍在实施
的情况下,对于钢铁、汽车等受影响较大的行业个股,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的减仓行为应是不可避免的。

但在大盘回调的过程中,也仍有一些热点继续存在。近期的行情表现出一个特点,那就是成交量能够长时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给市场传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即市场在经历了几年的熊市后,目前应有走强的希望。当前最应把握的一个原则是“蓝筹理念”,苏宁电器冲击50元、贵州茅台冲击40元大关,都强烈地昭示价值投资的威力。

从历史走势上看,业绩披露的过程往往也是二级市场股价结构重新调整的过程。业绩预亏预警、环比下降的个股连续跳水;而新蓝筹股业绩的预期,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价值投资者的做多信心。从各大研究机构公布的研究报告来看,港口、煤炭、运输等行业以及消费升级的相关行业整体向好。更重要的是,目前上证18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所包含的上市公司流通市值约5000亿元,基金的净值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而基金所投资的对象基本上都是指数样本股。

总体而言,虽然股指走势反复,但市场机会也在大量涌现,轻大盘、重个股已经成为共识。近阶段市场热点运行的模式是:以行业景气为指针,以该行业内龙头企业为核心,继而扩展到整个行业板块各个方面。这一炒作手法已被很多投资机构所认同,对于投资者而言,也完全可以依据这一手法进行选股。

群丰投资 王朝烽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