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冬季供暖:石家庄冬季供暖大力推广优质低硫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10:10 光明日报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6日电 距11月15日石家庄开始供暖的日期日益临近,石家庄市的供暖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记者从石家庄市煤炭市场管理办公室了解到,今年冬天,石家庄主要的10家供暖企业和用煤大户企业将优先供应优质低硫煤300万吨,保障入冬后的供暖用煤,促进石家庄市的大气环境改善。

  据石家庄煤管办介绍,在今年煤源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早在8月份,石家庄市有关部门
就主动与神华集团沟通,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行唐县、灵寿县、新乐市所卸载的低硫煤全部供应市区,责成市区内10家配煤场以及销售神华低硫煤的经销公司,做好向市区供低硫煤的工作。各配煤场要确保5000吨煤炭的存储,由煤管办应急调度。

  石家庄市市区和周边的10个县,都成立了使用低硫煤相关机构,具体组织实施。此前各区县还依法整顿、取缔无《煤炭经营资格证》的煤炭经销场,对经营超标煤炭的经营企业依法查处。

  华电工程配煤场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他们煤场已经储煤2万多吨,储量以每天500吨左右速度增加。东泰配煤场的郭先生说,他们已经储煤万吨左右,储量每天也是以500吨左右的速度增加。由于今年下手早,准备工作充分,从目前的供求关系来看,完成冬天的低硫煤供应是没有问题的。石家庄市环保局污控处处长张伟对记者介绍,使用300万吨的优质低硫煤,与往年相比,会减少6000吨以上的二氧化硫的排放量。

  作者:马继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