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环保危机=法国企业机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49 经济参考报

  中国的环境正在陷入危机:华北各地的河流渐趋干涸;一些地区的水污染非常严重,以致整个社区都遭到癌症的严重侵袭;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地区普降酸雨;如果废气排放以目前的速度持续增长,那么很多城市的空气将不适合呼吸。

  这些挑战是中国政府面临的最严重问题之一。但对此前陪同法国总统雅克·希拉克访华的几位法国公司老板来说,这些挑战也是机遇。

  法国威立雅公司是全球水务的领军企业之一。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亨利·普罗格里奥表示,由于中国水资源短缺和污染问题推动对水循环和废水管理的需求,公司预计,未来5年中其业务每年将增长15%到20%。

  威立雅的管理层说,40%的中国大城市尚未配备废水管理系统,这就确定了市场的规模。迅速发展的城市化趋势也将支撑对水管理的需求。预计到2020年,将有3亿人从农村迁移到城镇生活。

  普罗格里奥表示,尽管中国大部分地区的水价低廉,且由国家控制,但威立雅在四川省成都建立的首批“建设-经营-转让”项目,其中一个已带来“正常的商业”回报,回报率在13%左右。(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