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6 08:31 隐藏在实质性利好下面的空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9:48 杭州新希望

    沪深股市昨日再现大幅波动的走势,终盘以中阴线报收。从盘面上看,大盘指标股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上周五的大涨之后处于休整之中,导致了指数缺乏走稳的基础,而周期性行业钢铁、石化的放量下跌则成了主要的做空动力,将指数拖入了下跌的泥潭。用下跌来欢迎保险公司资金入市这种消息面上的大利好,表面看起来似乎不可思议,实际上有更深层次的原因,可以说保险资金的入市无疑加速了市场大浪淘沙、去粗取精的进程,因此昨日的调整尽管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但也属正常。

    让我们看看保险公司买卖股票的限制:1、被交易所实行"特别处理"、2、"警示存在终止上市风险的特别处理"或者已终止上市的;3、其价格在过去12个月中涨幅超过100%的;存在被人为操纵嫌疑的;4、其上市公司最近一年年度内财务报表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拒绝表示意见或者保留意见的;5、其上市公司已披露业绩大幅下滑、严重亏损或者未来将出现严重亏损的;6、其上市公司已披露正在接受监管部门调查或者最近1年内受到监管部门严重处罚的;7、中国保监会规定的其他类型股票。从上面的种种限制可以获得这样的信息,保险资金的入市有十分现实的目的,那就是不为庄家扫垃圾,也不会为基金做解放军,它自然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思路。因此场内主力希望获得高位接盘资金的梦想彻底落空,手中大量的筹码尤其是处于景气周期末期的钢铁石化成了烫山芋,而如果想在今后的主流行情中多获得一分主动,最好的办法就是趁早出局,正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毕竟相对于以后的行情,现在短暂的痛苦是值得的。

    长期性的利好消息对陷入周期性行业股票的主力资金无疑是最大的利空,尽管不分青红皂白地将手中的属于周期性行业的股票剔除有待商榷,但这也不失为一种上策,因此昨日该类股票引领市场下跌也就不足为奇了。

    昨日的盘面让人眼花缭乱,尽管仍有股票涨停,但可操作性都不强。近期应该坚持选好股票中长线持有的原则,但要注意回避短线风险,尽量做好价差。绩优季报行情的演绎已经接近尾声,之后这类股票将会进入高位震荡期,为下一次的攻击做好准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