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小商品市场禁售40个国际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徐瑞哲)在襄阳路、七浦路、迪美广场、城隍庙、外高桥等处市场,挂着路易威登、卡地亚、香奈尔、普拉达、伯爵等国际名牌的冒牌货将悉数“退场”。昨天,一纸工商通告开始在沪上服饰和小商品市场全面张贴,宣布从今天起禁止在市场内销售未经商标权利人授权的涉外高知名度商标商品。

  首批40个禁售品牌(见附表),涉及法国、荷兰、瑞士、英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
10个商标权利人,涵盖服饰、鞋帽、箱包、钟表、眼镜、文具、化妆品、打火机等多种商品。据了解,它们在沪正规销售渠道仅为专营店和大型商场所设的专卖点,而沪上两三百个服饰和小商品市场售卖的所谓“名牌”均属涉嫌商标假冒和侵权的违法行为。这不仅有损消费者权益,破坏知识产权及注册商标专用权保护,还极大损害上海的国际大都市形象。

  令人欣喜的是,这次禁售行动得到市场主办者的积极响应,申城16家主要服饰和小商品市场已联合发出倡议,加强自律和管理,自觉抵制“假大牌”商品。

  据悉,上海襄阳服饰礼品市场已作出相应方案,由50人组成小分队,包片分干进行整肃。根据通告规定,对违规贩假的市场经营者,实行“一次警告、两次清退”的制度。被市场处理或被工商部门处罚2次及以上的商户,将被解除进场经营或场地租赁合同。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顾仁达表示,这次专项执法将“只有开始,没有结尾”。随着更多涉外高知名度商标权利人的保护请求,这份禁售名单将分批扩大,此后几批的扩充幅度将更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