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畜牧业酝酿升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5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记者昨天从市畜牧办获悉,一个关于本市畜牧业发展的专项规划已在编制之中,上海畜牧业从传统城郊型转变为现代都市型的思路也渐渐清晰。

  逐步摒弃传统的城郊型畜牧业,并不意味上海要完全放弃畜牧业生产。据悉,上海将按照“满足全市三个月需求量”的要求,重点扶持优势产业:稳定鲜奶产量,压缩生猪、水禽总量。去年上海肉类总产量为50.78万吨,蛋类15.07万吨、奶类27.05万吨;预计到2010年
,本市肉类总产量控制在30万吨、鲜蛋8万吨、鲜奶26万吨,市场自给率分别为40%、20%和50%。

  现代都市型畜牧业在规模生产与规范养殖的基础上,必须体现出生态性。今年上半年上海已开始对畜牧业产业布局进行调整,在郊区划出禁止养殖、控制养殖和适度养殖的不同区域;并出台了全国首部对畜禽养殖行为进行规范的地方性法规《上海市畜禽养殖管理办法》,提高畜禽养殖场的准入门槛。今后上海还将加大投入,提升畜牧业技术和装备水平,争取到2007年主要畜禽产品基本实现机械化、设施化生产。

  种源农业是上海发展现代畜牧业的优势所在,目前每年种畜、种禽产值已超过4.5亿元。国家级曾祖代种禽场全国仅5个,上海就有3个;罗曼蛋种鸡和新杨蛋种鸡在全国市场占有率也已达40%和35%。目前,上海正在实施科教兴市重大攻关项目《优质奶牛肉牛育种项目》,争取将奶牛、肉牛在全国的覆盖率提升到55%和35%。还将发展和畜牧业相关的饲料、兽药工业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