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中国3G时间表尚未制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8:39 中新网

    信息产业部新闻发言人刘利华日前表示,自全球第三代移动通信3G技术产生以来,中国一直参与并支持这项技术的发展,并已经作了一系列网络试验。新闻晨报消息,谈到推出3G的具体时间时,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信息产业部还没有相关的时间表。

    一直以来,中国3G发展态势牵动着世界的神经。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国外厂商都非常关注3G在中国的进程。他们推算,在11月8日即将举行的“‘3G在中
国’2004全球峰会”上,中国政府可能将对下一阶段的3G商业化进程有一个明确的宣布。

    此前有媒体报道,3G第二阶段测试结果将于今年11月正式揭晓,而中国的3G运营局面有可能因此而产生实质性的突破。更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3G将在明年上半年上马。

    然而,信息产业部一直对3G牌照的发放讳莫如深,至今尚未有任何明确表态。道琼斯通讯社报道说,中国的决策者们似乎仍忧心忡忡,担心这个由国有企业占据主导地位的市场,会因为推出一个几年后可能被废弃的高速无线网络而虚掷数百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