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利好也跌 市场还能期待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7:45 国金投资

    上周五大盘在跌破了1300点之后出现了止跌反弹上扬的走势。从周末和昨日的报纸来看,上周五大盘的止跌回升主要源于保险资金在周五的巨额申购开放式基金。昨日报纸的头版发布了《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管理暂行办法》,并且公布了四公司获得了社保基金管理人资格,其中还包括了一家券商,以及,新股发行的新的管理草案也将要推出来。从以上这些政策来看,一下子几乎公布了近期市场所预期的所有利好,保险资金入市、社保基金第二轮选秀以及新的证券发行管理办法。

    昨日在公布了如此多市场所预期的利好的情况下,大盘早盘也就出现了一波上冲,之后出现了较大的抛压,并且直至尾市,全天的走势呈现高开的略微有点放量的阴包阳走势,昨日的走势和昨日公布的众多利好相比,走势确实很弱。从以上情况来看,由于市场后期较好的三季度季报的逐渐公布完毕,加上后市所能预期的利好已经很少,能刺激市场的也就国有股推出较好减持方案这么一个利好,从目前来看,这个利好近期推出的可能性并不大,因而后市市场继续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热点方面,从昨日的涨幅榜来看,在如此多利好公布的情况下,上海市场出现了六个股票涨停,深圳市场则有两个,涨停的8个股票全部都是10元以下的股票,基本都是前期超跌的股票。而前期强势的一些二线蓝筹股,如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昨日都出现了调整,走势并不是很强,几大指标股,中石化、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都出现了调整的走势,虽然说今年三季度季报较好,但是,增长非常迅速的大盘蓝筹股以及二线蓝筹股都在季报公布前后就见顶的情形来看,市场目前的走势也是非常弱,很难成为推动市场的力量。从走势来看,目前的银行、钢铁和石化等板块反而有可能成为市场的做空力量。

    从以上情况来看,目前,三季度季报的炒作已经告一段落,而管理层能公布的利好已经基本都已经公布,在后市能指望的业绩以及利好都比较少的情形下,市场目前还处于1300点的低位区域,而从基金管理公司的角度来看,不少基金认为目前中国股市的价值还有回归的空间,因而,从目前到年底这段历史上都比较差的时间里面,能出现较大行情的概率并不大,市场有可能会回到原先的阴跌走势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