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FC向中国绿能提供2000万美元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6日 02:1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李峻岭 发自黄山

  10月25日上午,在“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论坛2004”举行期间,国际金融公司(IFC)执行副总裁彼得·沃奇和中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绿能)董事长钭正刚的手握在一起。双方正式签署合作协议———IFC同意为中国绿能提供2000万美元贷款,并取得中国绿能1000万美元的认股权证。

  彼得·沃奇称,城市垃圾问题影响了中国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进程。中国绿能将利用IFC提供的资金收购几家分别位于浙江嘉兴、余杭、建德和河南信阳的电厂。IFC将发挥积极作用,协助企业改善公司治理和采纳国际会计准则,向国际标准看齐,支持中国绿能通过国外上市来吸引国际资本。IFC对这个项目尤为感兴趣的是它的环保效益和中国绿能改善管理的决心。

  中国绿能是专门从事热电、利用城市垃圾发电(废转能)的企业。钭正刚称,中国绿能与IFC的合作,是IFC与中国境内民营电力企业的首次合作。

  “我们希望能成为中国领先的民营环保能源企业,并于未来几年在海外上市。我们将IFC视为长期合作伙伴。IFC将为我们实现战略目标带来巨大价值。”钭正刚说。

  城市垃圾是此次在安徽省黄山市举行的“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论坛”上讨论的四个重要主题之一。其他三个主题是燃气输送、城市交通、水与废水处理。

  认股权证:全称是股票认购授权证,它由上市公司发行,给予持有权证的投资者在未来某个时间或某一段时间以事先确认的价格购买一定量该公司股票的权利。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26日 第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