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5 08:45 价值回归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2:43 国金投资

    本周政策消息面上,先有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表示要加快落实国九条,随后针对券商发短期融资券和集合理财的两条利好出台,其次,继工行之后,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近日已向中国银监会递交了一份“作为基金管理公司主发起人”的申请报告,这意味着银行系基金管理公司已渐行渐近。在连续利好推出后,本周市场起初连续四天并没有做出积极的反映,反而在市场面临1300点重新跌破的危机时刻,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的护盘在周五盘中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从后期市场判断,一方面由于后市利好政
策预期依然存在,而不利因素则主要是市场资金面带来的压力,总体上千三位置维持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那么从目前政策面基调看,上到国务院,下到证监会、央行,都在为拯救股市在积极行动,但问题是目前市场犹如垂危的病人,不用重药难解困局。比如目前推出的一些利好显然与市场所希望的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另外还有一点,就是市场对于利好的理解也有差距,比如券商可以发短期债使人联想到是不是为新股询价制的出台做准备,那么一旦市场中有一部分人这样理解,显然这个利好肯定是要打折扣了,也就是说利好的背后还有利空因素在制约着,那么目前市场的走向政策面是一个重头,如果在后期的政策上能够出台一些给投资者比较稳定的预期的政策,比如在扩容的安排上,另外对一些重大问题,比如股权分置问题解决方面做出一些制度性的方案,那么至少能给大家有一个的预期,而不是整天的担心不确定的东西干扰市场。

    其次,市场涨与跌最大一个问题就是供求关系,那么从近一周的行情分析,虽然周五两地指数放量反弹,但实际上,从本周前四天的行情看,政策面和资金面还是有些脱节,一方面虽然有利好推出,但显然市场仍没有完全消化整顿券商、清理违规资金、查委托理财这些利空因素对资金面的打击,那么大方向仍然是先清理整顿后发展的思路,而目前关于中长线资金入市的办法还没有开始落实,所以近期表现在盘面上的情况仅局限在存量资金的换仓以及少部分增量资金对少数一些股票的增仓。那么我们认为,市场要保持一种良性的趋势,一方面,是要等券商摸底完成,另一方面,也等到一些中长线资金入市的办法落实之后。显然目前市场仍然不具备走大行情的基础。

    另外一点,本周证监会人士透露,证券市场未来五年将完成转轨,从这点看,可以说目前的市场正在发生质的变化,这个变化就是向国际化靠拢的一个大的背景,这个变化并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包括后期新股询价制的推出以及之后的交通银行A+H股的发行将对这一趋势将起到催化剂的作用,那么这点对市场的影响,主要表现在股价结构性调整仍然有较长的一段路要走,个股同样将出现,强者恒强,弱者更弱的趋势;而本周以来我们再一次见证了持有不同股票所带来的喜悦与无奈,跌的还是下跌,涨的还是上涨,绩优成长股和绩差垃圾股的价格差距也是越拉越大,虽然这个过程较长,但现在的市场正在朝这个方向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