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时四季度策略报告认为:A股市场的核心问题在于供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2:40 上海证券报

    日前,博时基金公司发布了2004年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报告认为,制度变迁与经济增长,或者二者交织,构成了驱动国内A股市场运动方向的主要力量,宏观调控改变投资者预期与监管部门对市场运行秩序的整顿两个相互联系的方面决定了2004年A股市场运行方向。虽然表面上2004年以来的市场运行轨迹几乎与宏观调控如影随形,但在更深层次上,却是经济周期由复苏走向繁荣的自然结果。从这个意义上,宏观调控在4月以来的股市调整过程中只是藉由不确定性而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报告认为,A股市场的核心问题在于供给方面,市场健康发展的关键取决于能向投资者提供多少优质公司,以及上市公司本身的制度安排。改变目前A股市场根本运行轨迹的是解决股权分割的公平和开放的政策。社会公众股股东表决机制表达了解决问题的努力,这将是解决中国A股市场制度性缺陷的有效的阶段性方法。

    随着宏观调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市场将面临一个在经济的周期变化与结构性调整相互交叉过程中的价值重定位。在此背景下对股票的选择应更注重自下而上的发掘,从行业集中度、市场容量、品牌、管理水平、公司治理等方面筛选公司,以寻找真正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持续增长能力的优质企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时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