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5 08:31 打捞价值成长“漏网之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2:39 金通证券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在早盘瞬间击穿千三整数关后多方大军组织了较有力度的反弹,至尾市收盘两市报收于1329点,3334点,上涨18.81点,42.66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16亿,72亿,同期相比有一定程度的放大。

    核心蓝筹股成为大盘反攻的关键,其中市场公认成长股的代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报出了每股0.30元的出色季报,率领蓝筹板块大幅向上,中化国际(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集团资金运作明显的板块继续向上创出新高,大大振奋了市场人气。此外超跌股和中小板也成为“左右手”为大盘的上涨贡献了力量,闽越花雕(资讯 行情 论坛),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凯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海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喜人,但投资者也要区分对待,对于前者,尽量逢高减磅,而对于中小板中质地优良的个股则可继续持有。跌幅榜上,天山纺织(资讯 行情 论坛),望春花(资讯 行情 论坛),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差股继续大幅下挫,说明该板块做空的风险依旧很大,投资者介入抢反弹要三思而后行。

    热点前瞻:近期中化国际,贵州茅台,东阿阿胶的持续新高行情将价值投资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挖掘价值成长品种已经成为投资者今后“必修”的功课。但问题也随之而来,“大众情人”已经涨的高不可攀,追高需要莫大的勇气,我们认为一批“隐蔽”价值成长股有望获得市场更多的关注。600201金宇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国内疫苗的龙头企业,03年年报高达0.40元,04年三季度业绩预增50%以上,兼具成长与价值,值得关注。亮点一、公司前期投资7582万元的年产100亿羽份全国规模最大的冻干弱毒苗生产车间(禽苗GMP工程)已竣工投产,项目产品新增17个疫苗,并顺利通过农业部GMP认证,成为全国第一家获得GMP认证的强毒灭活苗车间。而此前国家农业部已经批准公司生产高致病性禽流感灭活疫苗,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亮点二、公司投资的内蒙古高校后勤园区项目,预计销售收入共计61432万元,净利润7510万元,地产项目的高利润也将成为公司看点之一。亮点三、近期据媒体报道东南亚禽流感有再度爆发的可能,19日甚至出现数十只哺乳动物老虎感染而集体丧命,这使得具有动物疫苗概念的金宇集团在题材角度上具有发挥的余地。技术图形上,该股被易方达基金重仓持有(该基金历史上曾成功运作了中联重科(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牛股,是国内基金挖掘成长类股票的高手),今日尾盘大单异动明显,上攻欲望强烈,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一轮牛途将就此展开?!

    1300点失而复得,再次证明在此区域做空是要承担一定程度的风险。纵观本周大盘,政策面可谓暖风频吹,从国务院副总理黄菊要求抓紧落实“国九条”各项政策措施到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再到东方汇理和加拿大鲍尔两家QFII获批多项利好都说明管理层不希望在此点位股市继续跌下去。但从市场的表现看效果却不是那么的理想,以上海市场为例股指一路下滑,直到周末下破千三后才产生稍强力度的反弹。那么在众多的利好之下究竟是什么促使盘面低迷依旧呢?我们认为一方面宏观调控和高油价的负面影响已经开始在相关个股中的季报体现出来,最典型的莫过于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两家公司三季度业绩与上半年相比几乎没有增长,这使得驻扎其中的资金更加相信其今后的成长性将大大减弱,股价估值自然也被调低,出局也成为唯一的选择;此外前期“风云”市场的超跌低价股在季报期间也禁不住业绩的考验,纷纷暴跌向下,两大群体一起做空对大盘杀伤极大。另一方面,投资者也担心新股发行大幕的重新开启将对盘面构成压力。展望下周走势,如果继续有消息面的配合则不排除股指有进一步反弹的动力,但在中期均线30日和60日均线汇聚的区域1360点会有较大阻力,投资者可逢高减磅。操作重点仍要把握住业绩这条主线,毕竟从本周盘面看此类个股走势相当独立,

    个股推荐——600201 金宇集团:业绩大幅预增,全国最大禽苗GMP工程已竣工投产,产品供不应求,四季度房地产项目将竣工,为业绩提升打下基础。该股在二级市场上,明显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可适当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