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球教室:打球的动作很重要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很多打高尔夫的人都或多或少地存在打球的动作不好看的问题?打球的动作的好看与否很重要吗?

  答案是肯定,而且是挺重要的。姿势不好代表:(1)身体可能不平衡(2)挥杆节奏不协调等问题,(3)过渡、或挥杆不足,送杆不完整等问题。可能一时觉得感觉好,但姿势不正确会影响到未来球技的发展。

  挥杆姿势分两部分,一是标准部分,另一是个人特色。

  标准部分是一些高球宗师们如BenHogen等发展之今,通过不通时代的改良(从BenHogend到ArnoParma到JackNicklaus到Tiger不同的时代)和演变,拥有标准挥杆的技术能以最小的力气打最远的球,而且准确。

  个人特色的部分是随着自己的身体素质、年纪、是否受过正规培训、个人性格(性格影响了挥杆的节奏)等而每人都会有差异。

  因此,年轻时必须把动作调好,年纪大了很难改。尤其是当球技好了的时候要改动作会很痛苦,很少人会好像Garsia得到大赛冠军后还去找ButchHammen去改动作的。

  (周灵敏)(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