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济与法·在线)玩具新标准:产品范围扩大技术要求更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国家玩具技术安全规范》与旧标准相比,涉及的产品范围和内容有了很大程度的增加,而且大部分技术要求有了大幅度提高。

  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艳芬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张艳芬说,新标准对于玩具范围的界定更明确,标准适用于所有的玩具,即设计供14岁以下儿童玩耍的所有产品和材料。不仅包括可形成商品购买的玩具产品,还包括作为其它商品的赠送品,只要是可供14岁以下儿童玩耍的,都认定是玩具,都要符合标准的相关要求。

  新标准要求玩具适用的儿童年龄的标识更明确。旧标准按“岁”标识,容易造成混乱,如37个月的孩子,是买适用于3岁以内的玩具,还是3岁以上的玩具产品呢?新标准按“月”标识。如0至18个月,0至36个月等,同时对适用不同年龄阶段的玩具产品提出不同的指标要求。

  新标准还要求玩具在出厂时要模拟测试各种可能受到的、可预见的合理滥用和损坏,从而发现其是否存在潜在危险。如对一些小部件作出规定,防止孩子因为把小部件吃到嘴里吞咽时造成的伤害。同时还对一些带有锐利尖端的玩具产品作出规定。如明确要求适用于36个月以下的儿童玩具不应有功能尖端,适用于36个月以上的儿童玩具,如带有功能尖端,要有警示说明。

  新标准还规定了玩具材料中可迁移的有害化学元素的最大限量。如镉元素、汞元素,新标准要求每公斤允许的迁移量是60毫克,而在旧标准中镉元素、汞元素的迁移量分别是每公斤250毫克和每公斤60毫克。

  《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是在我国1986年发布的《玩具安全》(GB6675-1986)国家标准基础上修订的。《国家玩具安全技术规范》已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10月9日批准发布,于2004年10月1日起实施。

  欣花(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