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推动民营企业进入国际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33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将把推动民营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促进民营企业扩大出口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这是24日商务部在浙江省义乌市召开的全国民营企业出口促进工作会议传递的信息。

  10月23日至24日,中国民营企业商务发展高级研讨会和全国民营企业出口促进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出席了以上会议,并在全国民营企业出口促进工作会议上讲话。易小准强调,促进民营企业扩大出口,对发展非公有制经济、贯彻落实《对外贸易
法》以及促进对外贸易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易小准指出,自上世纪末允许民营企业开展外贸经营以来,民营企业出口快速增长,占总出口的比重已从不足1%上升到了目前的11%。

  他透露,今后一个时期,商务部将把推动民营企业进入国际市场、促进民营企业扩大出口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健全民营企业出口促进政策体系,为民营企业扩大出口营造良好环境。商务部将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在支持民营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培育自有出口品牌、加强公共信息服务、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等方面,研究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他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也要研究制定相应的配套措施,努力形成中央与地方促进民营企业扩大出口的合力。

  中国民营企业商务发展高级研讨会是由商务部和全国工商联联合举办的。研讨会上,来自研究机构、政府部门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分别就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民营企业投融资、民营企业“走出去”、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及贸易摩擦应对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见解。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这是商务部首次就民营企业问题召开全国性的会议。业内人士认为,此举凸显了该部对扶持民营企业的重视。

  (编发:路虹、范嵬 信息来源:国际商报 记者:石柱)

  相关文章

  中国民营企业出口促进网正式开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