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山电力(600995):中长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1:30 大连宝鼎

    长电电力发布丰厚的业绩季报后,迎来了机构资金的竞相追捧,该股作为电力股的超级航母,同时也代表了整个电力行业三季度业绩基本情况。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的背后,我们可以准确的预测到电力板块整体行情已为时不远。为此,我们提醒投资者重点关注今年上半年才上市的电力新秀蓝筹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5)。该股短线强势上攻,成交量明显放大,换手率调高到3%,更重要的是隔日将要公布三季度业绩,该股作为电力军团的重要成员之一,在长电业绩大增的背景下,该股业绩也同样值
得我们期待,作为一只小盘次新电力股,其后市走势值得关注。

    地处云南 资源优越

    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力发电、供电、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公司,拥有在云南文山州内四个县的供电特许经营权,承担着文山州辖下四个县的直接供电业务和其余四县的趸售业务。公司目前的11座电站总装机容量仅为4.051万千瓦,虽然整体规模偏小,但与同业相比,也有自身独特的资源优势。文山境内雨量充沛,河脉纵横,南盘江、清水江、盘龙河等河流过境,河床陡、落差大,水利资源相当丰富,全州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323万千瓦,可开发装机容量154万千瓦,目前装机容量占可开发容量的比例只有16.06%,今后开发潜力十分巨大。

    公司水电站的年利用小时数5500小时,远远高于不到5000小时的行业平均水平,电站建设每千瓦的造价在5000元以下,由于公司实现了对水电站、电网和变电站建造成本的有效控制,盈利能力在同行业内居于前列。从1998年至2003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均出现了持续增长态势,五年间总售电量年均增长36.15%,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38.71%。

    西部开发 能源先行

    国家加大西部开发力度后,近年来文山州经济高速发展,对电力需求激增,公司的供电业务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未来一旦有色金属冶炼等高耗能产业发展加快,必将带动公司盈利水平增长。此外,由于我国电力资源发布不均衡,云南省作为富电大省,积极参与了"西电东送"、"云电外送"的大工程,公司将有望参与其中,这为公司水电业务进一步拓宽了发展空间,公司面临着良好的高速成长机遇。

    水电产业属于国家西部大开发鼓励实施的产业,国家给予税收等方面的支持,公司自2003年1月1日起执行所得税减按15%征收的税收优惠政策。近年来公司技术改造投资力度较大,对送电网和变电站进行了多项技术改造,使得发电成本逐年降低,网损率逐年减少,2001年、2002年、2003年的网损率为18.78%、13.47%、8.68%,这将凸现出公司在长途输电中的竞争优势。

    坚实底部 强势上攻

    该股上市初明显有主力介入运作,但由于大势不济而持续向下破位,累计跌幅较大,8月25日探低至8.82元后开始止跌企稳,此后不断拉出小阳,有主力回补迹象。随后该股一直运行在9元上方,10月以来,该股再次运行至10元新台阶上方。该股近期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股指创出新低后该股走势依然平稳,底部构筑相当扎实。

    由于该股具有行业前景好、资源优势突出、成本优势明显等特点,业绩增长潜力较大,主力运作坚决,后市整理后还有上升空间。投资者可在其回调中积极吸纳,作为一只地方性优势非常强的珍袖小盘次新蓝筹,投资者一定不能错过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文山电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