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圈子:上流生活入门指南——Preppy预科生风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5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Preppy

  Preppy的意思是“预科生”,最开始是指那些在贵族私立学校里读大学预科的男生女生们,当然你可以想象需要怎样的资格和价格才能读上这样的预科。所以不难想象后来Preppy引申为一个阶层和这个阶层的生活方式。

  做一个Preppy不是件简单的事,严格的教养会帮助你控制情绪,保持低调,即使显得有点做作,也没关系。炼就一双毒眼

  不难想象后来Preppy引申为一个阶层和这个阶层的生活方式,这是个OldMoney(指经几代经营得来)的阶层,这些出身蓝血,嘴含银匙,既富又贵的人们从常春藤名校出发走进华尔街、白宫和五角大楼。这个圈子努力标识自身特色,区分外人,建立出一系列的符号体系。

  Preppy无疑是这个世界的强势话语,Preppy们制造了他们的上流社会和上流社会风尚。在《爱情故事》的开头,那个女孩对奥利夫·巴瑞特四世(一个多么典型的Preppy名字,炫耀家世)说:“我不是在和你谈规则,预科生,我是在和你说道理。你们这些家伙有500万藏书,我们只有少得可怜的几千本。”如果把世界比作一个图书馆,Preppy们就是占据了图书馆金字塔尖资源的那群人。

  不论如何,当你看完本文的时候,你会明白传说中的“好品位(goodtaste)”到底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因为规则确实已经存在,那么我们不妨先学习一下,炼就一双“毒眼”。即使你现在算不上Prep鄄py,也许明天你就可以按图索骥,发现身边那个整日得意扬扬,号称自己是上流社会人士的男士土得掉渣,其实是刚赚了一点小钱的未入门人士,因为他的婚礼上有香槟喷泉和冰雕天鹅,还开着黄色的车。这时你应该像真正的Preppy一样,微微一笑,继续和身边人优雅地讨论昨天看的那出歌剧《LaDameauxCamelias(茶花女)》,千万记得用法语说。文/谭相宜图/廖文英着装要点

  One 不穿袜:“不穿袜”并不是女人的专利,特别是穿LOAFER款的无带懒佬皮鞋时,千万别穿袜子。

  Two 大多数珠宝首饰都是“禁区”:袖扣是例外,但是要选择小而精致的款式。

  Three 小礼服:在室内鸡尾酒会这样的半正式场合,合适的搭配是爱尔兰渔夫式外套,猎装鞋和毛线背心。

  Four 内衣:应该是大大的、宽松的白色棉质拳击手四方内裤,紧绷的子弹式内裤就显得太不含蓄了。

  Five 分层:在冬天先穿一件法国鳄鱼运动衫,再穿一件牛津布衬衫,外面再套上苏格兰呢外套和派克大衣,这样可以对付从游艇俱乐部到会议桌到约会饭店的所有地点。基本衣物添置列表

  鞋 鞋子,是进入Preppy阶层的通行证,带有某种大家心照不宣的密码性质。最主要的三种如下:GUCCI的LOGO金属链装饰皮鞋,最佳颜色是海军蓝色,这是一款早期保守的款式;白色厚帆布运动鞋和黑色漆皮正装皮鞋,后者是黑色领带的最佳伴侣。

  外套和夹克 除了办公室的那些深色西服外,你还需要补充这些:两粒扣海军外套,自然舒服的肩部剪裁;卡其色或军绿色的薄夏装,斜纹软呢套装,最适合乡村俱乐部的氛围;蓝色运动外套常被用来对抗甲板上的狂风。

  大衣 Burberry的米色战壕式风衣,这种战壕风衣保留着一些军装元素:在前胸用来抵挡步枪后座力的防潮护垫和肩膀上用来挂武器的肩带。

  衬衫 最书卷气的被公推为BROOKSBROTHERS的淡粉色牛津布衬衫,据说除了BROOKSBROTHERS其他牌子都没法调出那么纯正优雅的粉色。

  运动衣 最简单的地方在于你可以认准一个牌子买,那就是法国鳄鱼。但是要记住LACOSTE的鳄鱼商标是头向左的,买成鳄鱼头向右的香港鳄鱼会让你贻笑大方。

  裤子 Preppy的裤子式样只有一种:那就是直筒裤,窄脚或者宽脚的都不合适。

  配饰 银质打火机(比如都彭的中国漆系列);玳瑁眼镜架;黑边草帽(搭配泡泡纱质地衬衫);松软的白色网球帽;古龙水(比如柑橘清香德国科隆4711古龙水)。(蕥 嬉/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