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前天发行鸡年金银纪念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3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 (记者 刘越)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央行于10月23日发行2005中国乙酉(鸡)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2枚,其中金币6枚,银币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据悉,这一套纪念币中,有10枚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国古代青铜器鸡形装饰及鸡冠花装饰图案,并刊国名、年号,另外2枚金银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则同为长城居庸关风景。

  这12枚的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都是面额和群鸡图。有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同为一幅群鸡图;2枚金银纪念币的背面图案同为彩色雄鸡图;另外2枚和4枚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又分别是两幅不一样的雄鸡图和群鸡图。纪念币的规格发行量也不尽相同。发行量从15枚到66000枚不等。

  据了解,该套金银纪念币分别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上海造币厂、沈阳造币厂和瑞士FAUDE&HUGUENINSA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