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元区财长呼吁及早应对高油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16 经济参考报

    国际油价再度大幅攀升,欧元区各国财长在月度例会上普遍认为,欧盟经济增长将受到威胁,再次强烈呼吁,欧盟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当地时间20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再次大幅上涨。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63美元,以54.92美元报收。当天,纽约油价一度涨至每桶55.20美元。

    面对油价再度攀升,法国财长尼古拉·萨尔科齐在月度例会上指出,欧洲经济增长正面临着高油价引发的一系列严重考验,因此有必要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萨尔科齐提到七国集团会议曾经建议提高市场透明度,限制投机行为,同时要求欧盟效仿美国,公开每月石油库存数据。此外,作为长远规划,欧盟应该寻求其他措施,减少对石油能源的依赖性。萨尔科齐还呼吁欧盟委员会尽快开展外交行动,敦促产油国家增加对石油工业的投资,以提高全球石油产量。

    卢森堡首相兼财长、欧元集团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对此表示赞同。容克认为,欧盟各国必须“反应一致”,并称油价屡创新高已令欧盟经济增长“刹车”。

    20日,欧盟已经发出警告,受油价节节攀升的影响,欧盟可能被迫下调欧元区2005年的经济增长预测数据。

    另外,萨尔科齐还建议集中建立战略石油储备,但这一提议案已经被欧盟驳回,原因是许多国家的石油储备已经和国际能源组织“挂钩”,而欧洲议会也不赞成这个提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元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