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基金搭保险资金快车 特定客户资产管理将有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据《证券时报》报道,保险资金入市“开闸”之后,中国基金公司开展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也有望近期获得突破。

  此前,曾有投资者担忧,保险公司会在直接入市放开后会将投资的主动权收归到自己的资产管理部门,从而引发开放式基金的大规模赎回。但多数基金公司和保险公司都明确表示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据了解,本次放开的股票市场应该包括A股、B股、新股申购、法人股投资和国有股投资,还有前期刚刚获批的可转债投资。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获批比例为总资产5%,购买证券投资基金额度为15%,这样保险公司入市的资金比例将会达到20%。

  中国人寿资产管理公司的有关人士表示,在入市初期,保险资金进入市场的总量是有限的,尽管直接入市成本比投资基金要低,但保险资金的安全性始终是投资时考虑的最重要的一点,大多数保险公司对股票的风险管理还没有直接经验,管理模型还没有建立。因此,大手笔地将基金投资转为股票投资是不可能的。

  接受采访的基金公司表示,目前开放式基金的个人投资者比例在不断上升,因此即便保险资金赎回对基金的压力也不大。从封闭式基金来看,由于折价率的不断攀升,投资价值显现,保险公司已经在不断增持。

  另一方面,从基金公司对保险公司等机构客户的跟踪了解显示,机构客户的资金压力并不大,而且主要是长期资金,即便他们要自己购买股票,也没有必要从基金中撤走资金。基金的投资业绩是决定保险公司投资延续性的主要考虑,所以不会因为可以直接入市就撤回原来的基金投资。(韩如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