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高管团队首现“洋面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8:57 中国经济时报

  丹尼尔出任总精算师

  记者张东臣北京报道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日前举行仪式,欢迎美国著名资深精算师丹尼尔·约瑟夫·昆尼士先生出任公司总精算师。至此,该公司高管团队首次出现“洋面孔”。

  中国人寿董事长王宪章对记者表示,聘请丹尼尔担任总精算师是促进公司发展和加强公司管理的需要,也是引进海外优秀人才,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公司国际化,创建国际一流保险企业的重要举措。丹尼尔的加盟将不断提高中国人寿产品设计、风险识别和防范、成本控制、资产匹配等方面的能力,对公司产品创新、风险防范的管理和控制都会发挥积极作用。

  丹尼尔作为中国人寿的总精算师,将在产品设计和定价、负债评估、精算假设和模型的设立、现金流预测、业务计划、经验分析、投资策略、资本管理、风险管理和再保险等方面提供工作指导和技术支持。作为熟悉港美两地监管制度及资本市场运作的资深人士,丹尼尔还将代表公司管理层同投资分析师、投资者和评级机构进行交流,这对加强资本市场对中国人寿的了解、改善公司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丹尼尔是美国精算师协会(FSA)和国际精算师协会(MAAA)的会员,曾任美国精算师协会寿险财务报告委员会主席,还曾是美国保险管理委员会(NAIC)和咨询精算会议(FCA)的成员。先后在美国恒康互助保险公司、富兰克林寿险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蒙特哥马力公司、通能太平公司工作,有着丰富的精算、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税务和寿险运作的国际和亚洲工作经验乃至中国工作经验,其在加盟中国人寿之前,就已经为中国人寿提供过专业服务,对中国寿险市场和中国人寿都有较深入的了解。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