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房地产巨头抢滩中国西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8:28 新京报

  香港置地、新加坡吉宝置业近期在渝、蓉频建大盘;和黄地产百亿元项目下月西安签约

  开发西部的镜外地产大鳄又添港商

  据悉,新城国际外方投资商香港置地近日在重庆与当地知名开发商重庆龙湖房地产公司签属了一份策略性协议,根据该协议,二者将合作开发两个房地产项目,其中一个位于重
庆。

  香港置地只是目前众多香港、东南亚及北美地产巨头进驻中国西部的其中一家。据了解,东南亚地产大鳄———新加坡吉宝置业在成都的第一个项目已开盘销售,其与新加坡建屋发展局在四川成都合作开发的一个大型地产项目也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开盘。该项目体量巨大,规划总建筑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

  另据了解,和黄地产目前正在西安谋划开发总投资额达上百亿元的一大型房产项目。目前,和黄地产正与当地政府就有关项目进行磋商。当地官员透露,西安与和黄地产合作的第一个项目预计将在下个月签属协议。此外,据媒体报道,长实地产也将在重庆渝北区投资新建一个高档住宅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

  北美地产基金组织近期拟考察西部

  戴德梁行董事胡港文日前向记者透露,戴德梁行日前参与了一个由几大境外地产巨头组成的西部考察活动。参与此次考察的除了香港地产巨头和东南亚大型开发商之外,还包括北美的一些房地产基金组织。胡港文称,他将代表戴德梁行于近日启程去重庆、成都等城市进行考察。一方面帮助这些境外地产巨头调研西部项目;另一方面为其已谈妥的项目准备前期策划工作,以落实项目的开发。

  西部房产低风险吸引国际资本介入

  胡港文认为,中国西部的潜在优势已引起越来越多国际地产资本的投资兴趣。这种优势主要体现在西部城市的房地产开发成本比东部低,但利润空间却并不比东部小。

  目前,上海、北京、杭州等东部沿海城市的房价已上升到了一个非常高的程度,对投资谨慎的国际地产巨头而言,在中国东部进行大规模房地产开发或经营将面临太多的风险;而西部大城市的房价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投资风险相对低得多。“除了成本的考虑之外,高利润、低风险也是吸引国际地产巨头纷纷探点和布点西部的重要原因。”胡港文表示。

  本报记者陈龙页面功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