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专家称高油价对中国能源结构升级有积极作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5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香港《大公报》从北京发回的报道称,国际油价又创新高。国内能源专家表示,一定时间内的高油价,对中国能源结构的升级或将产生积极作用。

  对中国来说,本次石油高价对中国能源结构的升级,节能工艺的顺利推广将会产生深刻影响。

  中国可持续能源项目主管王万兴表示,“在高油价的压力下,会促使企业、社会去积极探索节能设施与工艺,促进能源结构的合理升级。”

  王万兴还表示,由于石油价格处于高水平,石油消费者必然采取措施节约和替代石油,对促进提高能源效率、节约石油资源具有积极作用。

  报道称,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研究员高世宪也对高油价产生的经济作用表示赞同。

  据国家统计局的测算,如果在一年内每桶原油价格持续上涨十美元,对中国居民消费价格的影响约为零点三到零点四个百分点。

  目前国际市场上原油价格其实并未达到历史最高位。有外电报道指出,按可比价格计算,在第二次石油危机时期,国际市场上的能源价格相当于目前每桶原油八十美元。这或许是众多专家对中国经济还保持乐观的原因之一。(扈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油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