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卡拉米匆忙受命,黎巴嫩经济吉凶难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4日 15:36 商务部网站

  10月21日晚间,黎巴嫩前总理卡拉米临危受命,担任黎临时总理,组建新内阁,这位前总理,也是逊尼派,但是同哈里里白手起家不同,此人家庭极有背景。其兄曾八度领导内阁,于1987年,在从贝鲁特飞往的黎波里的直升飞机中被暗杀。

  正是受其兄长影响,卡拉米走上从政道路,并于1990年内战结束后,出面组阁,但是由于其未能有效进行经济重建,特别是基础设施重建工作,并将黎镑从770黎镑1美元贬值到
1700黎镑1美元,从而引起全国罢工和游行,组阁不到两年内就匆忙辞职。辞职后,卡拉米依然活跃于政坛,曾经担任过文化教育部长,并多次出任国会议员。

  前总理哈里里与世界许多国家元首,如法国总统希拉克等有着密切关系,正是他一手组织了两次援黎会议,为黎巴嫩筹得了极其重要的国际优惠贷款和援款。现在其离任,人们普遍对于政府350亿美元的庞大公共债务表示担忧。但是,反对者认为,哈里里风格奢侈浪费,并指控其政府贪污腐败,将本来就很虚弱的黎巴嫩经济拖入债务泥沼,并不惜通过高利率政策维持黎镑稳定。

  此次,卡拉米再次出任总理,虽然得到总统拉胡德旗下国会议员支持,但是就有反对派认为不够资格,认为他并非总理的合适人选。黎巴嫩总理更替对黎经济形势将有何影响,还有待观察。但分析人士指出,黎政治形势的不确定性不应该拖延下去,否则,势必拖累黎巴嫩经济。”

  (信息来源:驻黎巴嫩经商参处子站)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