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福建外贸继续增长外贸出口美、日、欧盟占近六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月二十二日电(记者徐德金)福建省对外贸易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出口达二百一十三亿四千万美元,其中对美国、日本、欧盟的出口近六成,达一百二十六亿六千三百万美元。

  福建今年前三季度的出口已超过去年全年出口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四成一;累计出口增幅在中国沿海十大外贸省市中位于上海、江苏、天津及河北之后,排列第五,高于
全国平均水平六点三个百分点。

  福建省外经贸厅今天提供的分析数据表明,该省今年外贸出口呈现出口增幅持续高位运行、新增企业与重点企业贡献突出、新兴市场开拓效果显著等特点。

  美国、日本、欧盟、香港、东盟依然是福建五大传统出口市场,比重高达百分之七十六。其中,今年前三季度对美出口五十三亿三千万美元,对日出口三十八亿五千万美元,对欧盟出口三十六亿七千万美元,出口香港、东盟分别为二十二亿和十四亿美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建省对新兴市场的出口快速增长,在出口主要新兴市场中增幅超过一倍以上的国家和地区达二十四个,遍布各大洲,主要商品是纺织服装、电子产品和家电、鞋类及化工产品,基本上是该省的传统优势出口产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