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山东国内生产总值前三季度突万亿 农民收入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月二十二日电(李大庆王鲁平)中国经济大省山东省的经济在宏观调控中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今年一至三月份,全省国内生产总值(GDP)已达到一万零五百七十五点四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一成五。

  据该省统计局公布的资料显示,山东前三个季度经济运行继续保持了较快的速度、较好的效益和较强的活力等特点。首先是积极实施统筹城乡发展的新机制,将保护耕地、稳定
粮食、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紧密结合,农民收入迅速提高,农业投资大幅增加。

  再者,经济增长的速度与效益同步提高。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六,产销率达百分之九十八点一,实现产品销售收入一万四千七百八十三点三亿元,增长四成一;实现利润九百五十点八亿元,增长四成六九;实现利税一千五百八十五点七亿元,增长四成一一。

  随着经济的稳定快速增长,全省城乡居民的收入也有了大幅度增长。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二千八百八十八点一元,比上年同期增加四百二十四点四元,增幅高达一成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七千零三十二点八元,增长一成二一。城乡居民收入的大幅增加,使得消费需求稳中走旺。城乡居民人均消费支出四千九百一十七元,增长八点九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性支出一千四百七十点八元,增长一成一八。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