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海弄潮:时间之窗开 中期底部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3日 10:4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袁剑龄

  上周笔者预测,大盘将于本周略作反弹之后再度向下探底,并将于10月28日的重要中期底部时间窗口(前后)展开中期反弹行情。本周行情再度演绎了笔者在上周所绘制的预测图形,分毫不差。

  那么,下周我们即将迎来期待已久的重要中期底部发生时间窗口———10月28日;传说中的10月28日能否如笔者一个月前就提出的预测,展开同样期待已久的中级反弹行情呢?本周,笔者将进一步从技术角度对下周行情的探底方式做出重要研判。周期分析:

  1、周线周期:沪综指存在89周的转折点间隔周期,例如:2002年1月底-去年11月中,2002年“6·24”行情高点与今年4月中行情高点的时间间隔都是89周,那么以2003年1月初的底部1307点往后推算89周,就是今年10月底。(注:89周接近22个月的月线周期,实际上是月线周期在周线周期上的反映)

  2、日线周期:沪综指调整行情以来,存在233个交易日的重要转折点时间间隔周期。例如:2001年12月5日-2002年11月27日-2003年11月13日的时间间隔都是232天;2002年4月30日-2003年4月15日-2004年4月9日分别为233天和235天。(注:233既是斐氏数字,又相当接近一个回归年内大盘总交易日数。此外,233天的日线周期还可换算为49周的周线循环周期,而49在周期中也是很重要的数字。233天日线周期在沪综指中期波动中多次以重要形式出现,进一步证明了指数波动具有极其严谨且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内在规律性。)。照此测算,大盘从2003年11月13日往后推算233个交易日,将是今年10月28日左右。10月28日恰逢农历十五,是易发生变盘的时间。

  因此,10月28日是极为重要的中期底部发生时间窗口。短线技术分析:

  1、短线时间分析:大盘从9月24日见顶1496点回落以来,运行至本周五为16个交易日,一般而言,单边运行超过13个交易日,将会在第20~22个交易日发生变盘。从下跌小时数来看,至周五收盘为63个小时。一般而言,76小时、89小时是较为重要的单边运行时间窗。如按76小时且28日变盘计算,大盘变盘时间将在10月28日(周四)下午2点前后(仅供参考)。

  2、短线走势分析:从60分钟分时形态来看,沪综指60分钟分时图走出下跌三角形形态,下跌三角形的起跌点大致位于1375点,底部颈线位于1315点,照此形态测算,其下跌目标位将达到:1320-(1370-1320)=1270点附近。该点位附近恰好又与“9·14”行情起动点形成双底。后市预测及操作策略

  根据以上分析,笔者认为,10月28日(周四)的中期底部时间窗口位置附近,大盘可能探至中期底部展开中级反弹行情,具体参考时点为10月28日下午2点,下跌目标点位可能在1270点附近,与前期底部构成双底走势。若行情如期展开,后市看高1600点附近,下一步见顶参考时间为2005年1月。

  操作上,密切关注10月28日时间窗口附近,指数、热点、成交、政策和消息的变化,做好打伏击战和翻身战的战前准备。当行情启动时,请投资者密切关注下一波热点的生成和资金流向的方向,把握好下一波行情的热点。

  在此,笔者需要给投资者提醒的一点是:只要大盘走好,多数股票都有市场平均机会,投资者能抓住大市的一波中级反弹,赚取市场平均利润就已经足够,安全获利才是证券投资的第一要务,在仍然处于中长期弱势、结构调整和规范化建设的证券市场当中投资,不宜把期望值定得太高,以免最终错过,又成为买单一族。为了这一天,我们等了很久;把握机会,果敢行动吧!(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