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国失业人员 首批计划3万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孙宇挺)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在此间宣布,他们正与国际劳工组织开展合作,引进国际先进的培训模式和培训技术,为中国的下岗失业人员开展创业培训,第一年计划培训三万人。

  此次在中国实施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SIYB)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为世界上一些国家的弱势群体专门研究开发的创办微小企业系列培训课程。这套培训课程专门培养潜在的
和现有的微小企业创办者,使他们有能力创办和经营切实可行的企业,并为他人创造就业机会。该培训目前在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中国项目首批试点城市是北京、上海、天津、张家口、乌鲁木齐等十四个城市。项目于今年七月正式启动,项目期限暂定一年。项目启动的两个多月来,已经组织了近八千人参加培训,目前已经有一半以上学员成功创办企业或自谋职业,为社会新创造就业岗位超过一万三千个。

  据该部培训就业司司长于法鸣介绍,这项培训计划首先需要下岗失业人员自愿报名参加,并采取政府补贴的形式。过去几年,中国政府每年为三十万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创业培训,今后这个数字还将扩大,并且主要采用SIYB培训形式。

  据介绍,从二00二年至今,中国政府共组织八十多万人参加创业培训,培训后有三十多万人创办企业或自谋职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