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外资行外汇贷款增势已遏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9:02 经济参考报

  本报上海电外资银行因受宏观调控影响相对较小,一度出现外汇贷款快速增长动向。目前,这一动向已得到有效遏制。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18日发布信息快报显示,《境内外资银行外债管理办法》实施效果已有所显现,三季度在沪外资银行外汇贷款增势已减缓。月均增幅比上半年降低一半。

  据人行上海分行统计,三季度,上海市外资金融机构外汇贷款平均每月增加2.3亿美元
,增幅比上半年月平均增加额5亿美元减少一半。“这说明,外资银行外汇贷款猛增的势头终于得到遏制。”银行界的一位人士评论说。

  总体来看,在沪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增加仍很明显。9月末,上海市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754.9亿元,比年初增加164.2亿元,同比多增29.7亿元。但由于上半年增加较多,外汇贷款增加额仍较大。9月末,上海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376.9亿元,比年初增加375.2亿元(占上海市本外币贷款增加额的24.9%),同比多增279.4亿元,其中人民币贷款和外汇贷款分别增加71.6亿元和36.7亿美元,同比分别多增49.4亿元和27.8亿美元。

  与此同时,人行上海分行表示,上海中资金融机构在外汇贷款增势同样明显减缓之时,外汇存款则出现恢复性增长。这主要是“由于加强了居民与企业结售汇管理,从而减缓了中资银行外汇存款的下降幅度”。统计表明,9月末,上海全市中资金融机构外汇存款余额184.7亿美元,比年初增加9.1亿美元,同比多增8.8亿美元。外汇贷款余额1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增幅同比下降66.6个百分点,外汇贷款增幅下降明显。

  作者::黄庭钧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