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博时对话麦基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 04:0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李涛北京报道】

  博时基金管理公司于日前在北京举办“博时对话麦基尔教授暨媒体见面会”,此次博时公司邀请投资大师麦基尔教授来国内讲演,博时副总裁李全和博时研究部副总经理杨锐围绕中外投资策略这一令人感兴趣的话题,与麦基尔教授展开了生动的对话,并现场回答了媒体的提问。

  据了解,这是博时基金公司继今年5月份邀请吉姆·罗杰斯之后,第二次邀请国际投资大师为公司客户作演讲。

  麦基尔教授是上世纪70年代至今世界股票投资界最畅销的经典之作———《漫步华尔街》的作者和国际投资大师,普林斯顿大学华友银行的讲座教授,曾任美国总统经济咨询委员会的委员,史密斯巴尼、先锋集团、保德信人寿等公司的董事以及美国金融协会主席,美国经济协会成员,支持随机漫步理论,相信效率市场假说,目前是美国哲学协会投资委员会委员。

  在近两个小时的对话中,麦基尔教授饶有兴趣的和媒体记者展开了互动,他指出:随着市场的演变,指数化投资将会成为重要工具。当然,由于指数在中国存在先天性缺陷,所以指数化投资在中国的运用目前还有一些问题。主要是因为上市公司普遍比较小,还无法代表市场,而且大部分属于国有企业。

  另外,股市上只有小部分是流通股,大部分股票无法上市交易也成为指数化投资的障碍。因此,麦基尔教授建言投资者:应增强指数化投资的品种,也许不久的将来,指数化投资将在中国非常流行。

  在谈到价值型公司与成长型公司的区分时,麦基尔教授说:“成长型

  公司大致上与科技进步相关联,它与价值型公司的区别是股票价格和账面价值的比率。当然,成长型公司也可能转化成价值型公司。”麦基尔教授还提出应对投资者保护机制逐步改善。

  另据了解,博时计划在下一阶段推出一只具有一定创新意义的新基金,该基金计划投资于三大主题行业,即消费品行业、基础设施行业及原材料行业,使基金投资者最直接地成为这三大主题行业巨大增值过程中的受益者。

  (22C2)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