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旁边报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石油50亿美元欲出售给子公司

  本报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正在计划将旗下50亿美元的海外资产出售给自己在海外上市的子公司,以使其成为国际石油集团,这也标志着中国在探索能源来源方面的转变。

  据《北京现代商报》透露,在香港和纽约上市的中石油目前已聘请花旗集团作为同中
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进行交易的顾问。目前,谈判处于初期阶段,中石油和花旗集团方面一直拒绝对此作出评价,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也表示对此无法评论。

  据一些专家介绍,中石油此次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资产的收购,包括苏丹、哈萨克斯坦、委内瑞拉和秘鲁的油田,如果此次收购完成,将使中石油转变成一家主要的国际石油集团。而这次收购也可能预示着中石油将进一步进行海外收购。

  一些分析人士表示,中石油可能会通过内部资源、债券,或在国内市场上市所获的资金,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收购提供资金。目前,其国内上市计划已经开始实施,预计筹资额将达到400亿元人民币(36亿至48亿美元)。这次A股发行也将是中石油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筹资行为。

  据了解,我国有关部门希望中石油及其竞争对手中海油和中石化进行海外扩张,以确保本国公司在海外资源中直接拥有股份。上海大众27万元拍出纪念版轿车

  本报讯记者 程行欢 报道:“27万2”,随着拍卖师响亮的一槌,上海大众成立20周年第888号典藏纪念版Passat以27.2万元的价格拍卖成交。第888号Polo三厢也拍出了19.8元的高价。

  典藏纪念版第888号三厢Polo和Passat分别以市场价12万元和20万元起拍。起拍后在座的十多位竞拍者踊跃加价,两天后车被拍走。

  同期在北京和上海拍卖的典藏纪念版轿车第1号和第666号Polo三厢及Passat的拍卖活动也已圆满结束。这是上海大众为庆祝公司成立20周年并感谢用户20年来对公司的支持和鼓励,特向中国市场限量推出典藏纪念版轿车。同时,这也是国内汽车生产企业首次为周年庆典推出纪念版轿车。(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