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新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8: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豪麦斯牵手TILIA

  本报讯广州豪麦斯电器有限公司近日宣布,与美国TILIA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以伙伴形式共同加强家用真空封装类产品的技术合作,并且同时向对方开放各自专利市场。

  据悉,为避免双方的市场冲突,协议约定双方在各自市场区域内成为对方的销售总代
理。有关人士透露,之所以采用这种合作模式,是因为两家公司所生产的产品功能非常一致,并且各自在不同的区域拥有专利权,两家企业曾一度彼此怀有戒心,所幸未发生大的市场冲突,并最终以双方都满意的合作关系,变对手为伙伴。

  (张军)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共处置不良资产5876亿元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银监会获悉,截至2004年9月末,我国四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共累计处置不良资产5876.2亿元,累计回收现金1202.1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20.46%。

  这其中,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745.6亿元,回收现金355.1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20.34%;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832.4亿元,回收现金193.4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10.56%;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处置不良资产966.8亿元,回收现金211.6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21.89%;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累计处置不良资产1331.4亿元,回收现金442.0亿元,占处置不良资产的33.2%。

  (刘薇)国泰获准增加内地航班服务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国泰航空公司了解到,该公司19日接到香港特区政府通知,授权增加往来香港至北京、厦门的客运航班以及开办上海航线的货运服务。

  据悉,航班的增加计划从12月开始,国泰航空公司将每周加开4班客机往来北京,即北京航线增至每日一班;待有关营运配套落实后,明年将开办每周3班客机前往厦门及每周12班货机来往上海。

  国泰航空公司去年已获批出牌照,经营每周21班客机前往北京及上海,以及每周3班客机往厦门。

  国泰航空公司董事兼常务总裁陈南禄表示:“能开办每天一班往来北京,我们固然欣喜,但这仅仅是国泰在内地市场的起步,仍有需要加快争取尽早服务上海的步伐,这个继台北、曼谷外离港旅客最多的客运航线的投入运营才是增加来港或经港旅客量的有效途径。”

  (彭卫)名盛广场售价步步高

  本报讯记者日前获悉,北京路名盛广场的售价节节升高。截止到10月17日,名盛广场的售价比国庆黄金周期间的价格上涨了3%。也就是说,黄金周期间售出的铺面已经升值3%。

  据悉,近期名盛广场工程明显加快。愚山市场已整体拆除,沿北京路的商铺拆除在即,全新售楼部与休闲小广场正在紧张设计,主体外立面即将呈现。业内估计,受食博中心可能承办即将开幕的中国烹饪世界大赛暨广州(国际)美食节等综合利好消息的影响,名盛广场的售价将继续走高。

  (黄海云)中意人寿少儿绘画大赛圆满结束

  本报讯为期一个多月的中意人寿“羊城金秋我中意”少儿绘画大赛落下帷幕,日前在广州市北京路举行了颁奖典礼。颁奖仪式举行之后,100多位小朋友还在现场的百米长卷上共同作画,抒发他们对美丽羊城的热爱之情。据悉,这一活动共收到近二万张中外小朋友的美术作品。

  中意人寿董事长黄金财表示,中意人寿保险公司是中国加入世贸后成立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一开始把总部设在广州,就是希望能够扎根于广州,为广州市民提供更多的保障。中意人寿融合了中西文化的精髓,同时希望更多地融入广州的人文精神,成为一家广州市民人人都中意的保险公司。

  (羊广)(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