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三角联动初结硕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5:10 新浪财经

  建设银行长三角分行合作与联动研讨暨银企合作签约

  10月19日,中国建设银行长江三角洲区域分行合作与联动研讨暨银企合作签约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由首届轮值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召集,建行总行公司业务部,浙江省政府经济协作办,长三角地区江苏、浙江、上海、宁波、苏州五分行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长三角地区签约企业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会上,建行五分行与长三角地区江苏双
良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等11家优质企业签定了银企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标志着建行长三角联动开展跨区域、跨分行合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规模最大、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潜力最强的地区之一,同时区域地方政府的跨省市合作、产业的紧密链接、城市的高度依存、企业的跨地区运营和资金的频繁往来等区域经济特色对商业银行提出区域联动服务的需求。建行在长三角区域辖内有上海、江苏、浙江、宁波、苏州五分行,其业务总量、资产质量、利润都占很大比重。鉴于此,建行总行审时度势制定了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加强宏观层面的政策指导。今年4月,总行在杭州召开了长三角区域分行合作与联动会议,召集长三角五分行共商联动与合作大计。张恩照董事长指出,长江三角洲区域的经济独具优势,总行已确定其为建行业务发展的战略重点区域,应通过发挥其先发效应推动全行业务发展和改革进程。

  据了解,建行长三角分行区域合作主要从共同搭建本区域建行系统内基础信息和业务信息共享的平台,及时交流各地的基础信息、业务信息和改革、发展、管理方面的经验;共享项目信息库和目标客户库,实现跨区域大型项目信息共享;组建跨地区营销小组,对跨区域客户和项目进行联动营销;实现产品创新、业务创新的联动和优势互补;以科技联网为基础,实现区域服务一体化;加强人员交叉培训和对区域经济、金融、政策的协同研究等六方面展开。今年,建行总行表示,将从资源和政策上对长三角区域联动给予适当倾斜与支持,增强对市场和客户的跨区域联动营销、服务和风险防范能力。

  根据长三角区域发展规划和总体安排,今年以来,五地分行积极主动推进区域分行合作,各分行对有关联动项目进行认真梳理,精心挑选了一批在长三角地区有代表性、有业务需求的单位企业作为建设银行首批长三角地区金融合作联动服务对象,籍此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通畅的跨区域金融服务平台,加强对长三角区域内的客户服务力量。分行间及时沟通信息,积极互访、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强营销联动,实现区域互补。9月,建行浙江省分行作为本年度轮值行又召开了长三角三地五行公司业务联动座谈会,会议商定了有关联动项目、建立了项目联合营销机制、拟定了信息交流与联动流程、讨论了合作共防风险的若干措施,并为本次长三角分行合作与联动研讨暨银企合作签约做了充分准备。

  本次长三角三地五行共同与优质客户签订银企服务协议,是一项金融服务的新尝试,是提升建设银行在长三角区域整体竞争力的有力举措。通过此次银企合作,将极大地推动长三角地区企业与建设银行的合作与发展,实现“多赢”的良好局面。(严国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