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仓位显著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19 证券时报

    截至昨日,已有近20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三季度报告,多家QFII现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随着三季度大盘出现较大幅度的震荡,QFII的仓位也呈现出显著调整的趋势。德意志银行:渐露锋芒

    在已经入市的众多QFII中,德意志银行以前给人的印象一直比较低调,从上市公司公开信息中很少看到这家机构的身影。但从已披露的上市公司季报情况看,
德意志银行开始渐露锋芒。

    资料显示,德意志银行第一次露面是在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信国安(资讯 行情 论坛)的2003年年报中,分别位列第一和第八大流通股股东,其中对中信国安的持股数仅有47万股。而在2004年半年报中,德意志银行也仅现身中兴通讯和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对中兴通讯持股量增加了1000多万股,达到1740万股,而对上港集箱的持股量也高达683万股。

    尽管目前公布三季报的上市公司尚不足两成,但德意志银行已出现在上港集箱、南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穗恒运A(资讯 行情 论坛)等3家公司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在南海发展、穗恒运A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德意志银行外,还包括社保基金和另一家QFII———瑞银;而在瑞银三季度大幅减仓上港集箱的同时,德意志银行却增仓近400万股。瑞士银行:结构调整

    作为目前获得投资额度最多的QFII,瑞士银行继续保持了一向高调的作风,在多家上市公司季报中出现,不过持仓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

    截至10月20日已公布的季报显示,瑞银共五次现身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其中,瑞银对上半年的重仓品种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港集箱进行了大幅减仓;瑞银三季度新增的品种则有冀东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和穗恒运A;而对于上半年新增的北新建材(资讯 行情 论坛),瑞银继续选择了买入并持有的策略,目前仍位居北新建材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尽管瑞银重仓持有的个股目前大多数尚未披露季报,但从上述持仓变化情况来看,瑞银三季度仍选择了较为积极主动的策略。可转债:无大幅增仓迹象

    目前,已有3家发行可转债的上市公司公布了季报。尽管上半年QFII曾大幅增仓可转债,但由于在季报中转债持有人信息并非强制披露的内容,因此,无法据此判断QFII的操作方向。

    而从华西村(资讯 行情 论坛)公布的前十大转债持有人情况来看,在上半年持有华西村可转债的3家QFII中,仅有花旗环球略有增持,摩根士丹利和瑞银均保持了原有的投资比重。

    今年5月底国家外汇管理局对部分QFII的不作为采取限制措施后,一些闲置的资金开始陆续投入股市,而此后QFII的扩容节奏也明显加快,因此,在陆续披露的上市公司季报中,有望看到更多QFII的身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QFII新闻 全部三季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