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献计民营经济:网络营销推举民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早在2000年的时候,英特尔主席安迪格罗夫就曾预言,到2005年所有的企业都将是基于互联网的企业,否则他们根本就无法存活。

  这个预言已经被一点点证实,2004年在美国有93%的企业、在英国有86%的企业都在利用互联网进行网络营销、交易等市场行为。

  在中国,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普及,网络营销也越来越受到广大企业的重视,并且竞争越趋激烈。作为各主流门户网站的最主要收入来源,2003年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了10.8亿元人民币。这个10亿多的网络广告市场,主要由1000多家大型广告客户企业创造的,企业均年投入费用近1000万。

  这给人们一个错觉,以往只有大量投入资金才能进行网络营销。其实不然,众多规模小、资金薄、营销费用少的中小企业也可以有效地进行网络营销。更让人惋惜的是,许多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却对互联网还非常陌生,对其营销模式还不了解,错过了另外一个营销重地。

  中小企业的资金实力不是特别强,可以更多考虑搜索引擎,搜索引擎是互联网上一种常用的工具,使用人群非常广泛,因其蓬勃发展被誉为互联网的“第四个金矿”。其所推出的服务,如普及于美国、在我国市场方兴未艾的竞价排名服务,就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竞价排名因其具有针对性强、灵活性高、真正地按照效果计费等三个特点,更可以成为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四两拨千斤的手段。

  百度首席运营官 朱洪波(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