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债连续上涨一周有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1:0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国债周三收盘小幅走高,尽管央行表示本周将通过发行短期央行票据再从货币市场回笼400亿元的资金。

  此次资金回笼的规模大于平常。中国央行在近期的货币市场常规操作中通常回笼约人民币200亿元的资金,但交易商表示,投资者对国债的信心继续回升,部分是由于对不久将重估人民币币值的猜测。

  此外,中国国家统计局一位官员的讲话进一步减轻了对央行未来几周将加息的担忧。

  在上海证交所上市的26只国债中,18只上涨,4只小幅下跌,4只平盘。

  基准7年期国债收于100.60,高于周二的100.55,收益率由周二的4.60%降至4.59%。

  国泰君安证券驻上海的一位资深债券分析师表示,央行一周内回笼如此之大数目资金的原因是央行希望平衡当前巨额的外债。因此,投资者的信心没有受到央行公告的打击。许多投资者仍在债市积极进行交易。

  自国庆节长假结束以来,债市已连续上涨一周有余。交易商称,重估人民币币值的预期是推动债市上涨的因素之一。(柴静)(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