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赞比亚:渴望中国家电产品进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王珍、王素慧顺德报道:《民营经济报》记者在前天顺德家电展的采购商与供应商配对会上,遇到了前来参会的赞比亚执政党商务部部长SebastianC.Kopulande。他强调,十分欢迎中国企业到赞比亚投资。昨天Mr.Kopulande带领近40个赞比亚买家参观顺德家电展。“我们需要DVD、电视机、CD播放机、音响、家庭影院、空调、冰箱、电风扇、电炉,等等。”据Mr.Kopulande介绍,赞比亚居民目前使用的主要是欧洲的家电产品,基本没有用中国的家电产品,而欧洲家电产品的价格10倍于中国的家电产品,所以,他此行的目的之一
就是想把中国的家电产品介绍到赞比亚。据悉,赞比亚会对进口的家电产品征收25%的进口关税。

  Mr.Kopulande表示,他此行受赞比亚总统之命,十分希望吸引中国企业到赞比亚。据他介绍,赞比亚有 1100万人口,约400家用户。赞比亚位于非洲的中部,对非洲的辐射能力较强。Mr.Kopulande说,非洲国家有一个联盟叫“东南非洲共同市场”(CommonmarketforEasten&SouthernAfrica,简称“COMEESA”),其总部就设在赞比亚。该联盟包括了赞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亚、纳米比亚、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刚果、卢旺达、肯尼亚、毛里求斯、布隆迪、埃塞俄比亚、索马里、乌干达、苏丹、埃及等21个非洲国家。

  Mr.Kopulande还说,从1993年至2003年,中国企业在赞比亚的总投资额为1.1亿美元,其中有一些纺织企业,“我们当然也希望中国的家电企业前来投资”。据他透露,赞比亚对中国的机械产品也十分感兴趣。

  顺德家电展大设“配对会”

  第四届顺德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20日正式开幕,前天大会已提前安排了一个国际采购会与参展企业的配对会,12个国外买家与80多个广东家电供应商进行了洽谈。而举办这样的配对会,在顺德家电展上还是第一次。(王珍 王素慧)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