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对股评要多长个心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33 南方都市报

   行家点化

随着“9·14”行情5天上涨200点,各种有关大牛市的预测也开始出现了。而行情走到今天,市场却很不给面子。因此,对于股评家的预测,股民们要多长个心眼。

其实,做个股评家说容易也容易,说难也难。说容易,是有些股评就像小孩子预测天气一样,如果今天是晴天就说明天也是晴天,如果今天是阴天就说明天一定下雨。反正有言在先:个人言论,仅供参考。说难呢,是由于极少数股评人士职业道德的泯灭和部分股评人士的水平有限,导致股评的言论已经逐渐失去股民的信任。甚至有些股民专门统计股评家看多和
看空的比例,如果绝大多数股评看多就坚决卖出,如果绝大多股评看空,就大胆买入。

至于大牛市的预测,在2001年的暂停国有股减持行情中有过,在2002年初的两会行情时有过,在2002年6月24日的井喷行情中有过,甚至在2001年6月股市涨到了历史最高峰时也有过。仔细回想起来,几乎在所有的上升行情中都有过关于大牛市的预测。因此,“9·14”行情中同样出现“大牛市即将来临”的预测也就不足为奇了。

其实,股民在股市里惟一要干的事情就是:股价跌便宜了就买,涨高了就卖,套住了能割就割,实在割不下去的就死捂着。不要成天想着大牛市,否则,一定是来来回回地“坐电梯”。股评如果预测不准,以后还能再预测N次,迟早总有瞎猫逮到死耗子的时候。可是,股民要是判断失误了,那损失的可都是真金白银啊。

至于大牛市是否会来临呢?其实,大家心里要明白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股市是不可能衰亡的,政府不会允许、企业不会允许、股民也不会允许的。无论寒风彻骨的冬天有多长,春天一定会来临的。只不过在这冬天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时候,大家不要过于勤快地反复操作,最简单的做法就是“冬眠”。

胡红霞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