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对越南对南海部分争议海域进行油气勘探招标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0:24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0日在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对越南国家油气总公司对南海部分争议海域单方面进行油气勘探招标表示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

  有记者问:近日,越南国家油气总公司对南海部分争议海域单方面进行油气勘探招标。一些国际石油公司已对此表示有兴趣。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章启月说,众所周知,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越南上述做法侵犯了中国主权权利和海洋权益,中方对此严重关切和强烈不满,并已向越方提出交涉。

  章启月说,我们希望越方尽快纠正错误做法,切实恪守双方共识以及《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宗旨和原则,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争端复杂化或扩大化的单方面行动,与本地区有关国家一道,以实际行动维护南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她说,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国际石油公司切实尊重中国政府对此问题的严正立场,不要做任何损害中国主权权利和海洋权益的事情。(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