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低迷酝酿机会的温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24 证券时报

低迷酝酿机会的温床

    周三大盘似乎仍然没有什么突破,股指的缩量整理体现了短期技术上的弱势特征,成交方面的相对地量水平也反映出了市场人气的低迷。但笔者认为,正是这种反复的低迷,恰恰极有可能成为酝酿机会的温床。综合判断,我们认为短期大盘转机将至,投资者应耐心等待曙光破晓。

    政策与消息方面,这是近期不得不关注、不得不研究的事情:最近
一段时间,管理层做多的决心可谓坚决,利好不断,倘若一些市场预期的利好进一步证实,市场摆脱低迷态势的进程会更快。因此,从政策角度分析,目前一味看空做空的风险更大。

    从技术角度来看,短期下降通道的作用仍比较大,在这一压力下,周三股指顺势低开,全然没有沾上利好的喜气,甚至短期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也形成了空头排列,短期技术形态不容乐观。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短期市场成交再度陷入地量水平,股指也见到相对地价水平,显现出跌到一定极限的技术特征。虽然趋势一旦形成,短期内不容改变,但小趋势最终还得服从于大趋势,而大的趋势自上证指数1259点开始业已确立,那就是向上!因此我们认为,短期这种低迷的技术特征只能提示我们,市场仍有风险,操作仍需谨慎,却不能抹煞我们对未来行情的坚定信心。

    市场热点方面,最近相对坚挺的是两类个股:一是科技股,尤其以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数字电视板块,大开大阖的走势体现了这类个股中资金的活跃特征,未来极有可能成为先锋角色;另外一个就是二线蓝筹股,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部分煤炭股近期不温不火的稳健走势,已经成为弱势行情中的避风港。另外,对于“空军”来说,除了部分庄股继续跳水以外,再有就是一线蓝筹的继续衰落,但其对股指的拖低只能“逞凶”一时,并且影响力已经越来越弱。

    总体来看,鉴于市场对利好消化的“押后处理”,我们认为,在短期大盘经过连续低迷之后,有望迎来转机。投资者应关注市场热点和成交的变化,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科技股机会,如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和东方明珠等;稳健型投资者可关注二线蓝筹,比如东阿阿胶、光明乳业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