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疫苗概念股 恰遇爆发临界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24 金通证券

疫苗概念股恰遇爆发临界点!

    周三两地大盘疲弱难改,股指在银行板块的做空下走出下探行情,临近尾市多方开始发力,指数随之上翘,截至收盘沪市报收于1330点,下跌7.03点,深市则收于3330点,微涨5.09点,成交金额分别为76亿,51亿,同期相比略有萎缩。

    本栏多次提到的煤炭板块再次有闪亮表现,煤气化(资讯 行情 论坛),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走出天马行空般的走势,开滦
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盘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品种也不甘落后,纷纷跻身涨幅第一榜,但宴席也有曲终人散之日,建议持有煤炭股的投资者可在上涨过程中逐步减仓。此外前期调整到位的数字电视概念股和核心蓝筹股如东方明珠(资讯 行情 论坛),海信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盐田港,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启动为大盘尾市的反攻创造了人气。中小板方面涨跌各半,D泛酸钙产量居世界第二的鑫富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涨7.7%,成为最靓的明星。跌幅榜上,今日公布季报的天然碱(资讯 行情 论坛),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鄂武商,安信信托(资讯 行情 论坛)因为业绩较差,暴跌向下,总结近期盘面,业绩水平已经成为股价涨跌的决定条件,以后操作中投资者要坚决抛弃绩差个股,这一点切记。

    热点前瞻:从今日的盘面我们可以清晰的发现热点主要有两部分构成,其一核心的蓝筹品种,其二以数字电视为代表的题材股。也许有的投资会突发奇想有没有将两者结合的股票,经过我们对两市1000多家上市公司的刷选,发现低价位的医药蓝筹600849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符合上述条件。选中该股我们有如下理由:一、近期媒体报道因为世界疫苗巨头凯龙英国公司被禁止生产流感疫苗而使美国陷入疫苗短缺的危机,此外专家警告不仅是美国,今年秋冬全球都可能陷入流感疫苗短缺的状况;国内专家预测:我国今年流感疫苗需求量将超过2000万支。如以目前每支69元(今年最低价)计算,仅国内至少就有13.8亿元左右的疫苗财源,“钱景”相当诱人,而上海医药是国内唯一一家与国际三大疫苗巨子凯龙,安万特巴斯德,葛兰素史克都有合作的上市公司,是最大受益者。二、股价仅5元出头的医药蓝筹,俗话说的好“龙头股,上海造”,同属上海的行业龙头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在机构投资者挖掘下走出了长牛的态势,上海医药作为一只市盈率仅14.44倍的中国医药蓝筹没有理由继续“沉沦”下去。三、券商可发短期融资券的利好促使券商重仓股走势趋于活跃,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前期已经作出了示范效应,纵观公司流通股东机构云集,其中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南京证券三大国内实力券商共计持有1800万股,通过筹码分布分析,目前价位上述实力机构处于全线套牢状态。集医药蓝筹,疫苗基因,券商重仓,低价超跌众多题材为一体的上海医药必定会在后市“划出”最美丽最绚烂的彩虹!

    《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则交行发行定价将接轨H股,战略配售抢购大战在即的报道使得空方抓住契机,猛打银行板块,股指也因此一度向千三靠拢,但正如近期我们一直分析的那样,1300点是大盘自01年调整以来的重要底部区域,在此区域也汇聚了众多的利好,有效跌破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大盘在靠近1300点时投资者以逢低吸纳股票为主。事实上今日大盘运行的轨迹也正如我们所预料的那样,尾盘空方主力见杀跌无望便反手做多,股指随之转危为安。从目前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来看,基本旗鼓相当,空方手最主要的杀手锏是亏损股和业绩下滑股,对指数影响相对有限,而多方手中的王牌是核心蓝筹股和题材类个股。从政策面上看,分析目前的状况,后期利好消息陆续推出的可能性较大。综合看来,大盘向上向下的空间都不大,震荡将是最主要的运行趋势。

    个股推荐——600849上海医药:医药蓝筹,垄断上海医药市场较大分额,半年度每股收益达0.19元,市盈率严重偏低。公司与全球三大疫苗巨头多方位合作,目前全球流感疫苗告急,近期在量能配合下主力收集筹码明显,后市可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疫苗概念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