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专家在线:人民币理财 > 正文
 

人民币理财产品受到市民追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09:04 北京日报

  认购门槛由1千元上升到1万元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居民理财市场正迎来一波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高峰。作为银监会目前批准的惟一一家银行,光大银行掘到了人民币理财产品“第一桶金”,国庆节前“低调”发行“阳光理财B计划”仅在北京销售就近1亿元,昨天起再推第二期,认购门槛就从1000元上升到10000元。记者昨天还从京城多家银行了解到,不少类似产品的申请报告已经递
到了银监会,如果监管部门“开闸”,银行将在理财产品方面展开新一轮竞争。

  相对于市民比较熟悉的储蓄,人民币理财产品则是投资者和银行签订合约,投入一定资金由银行进行运作,获得合同约定的收益。一般在约定期限内,投资者不能取消协议,因此要承担资金流动性等风险。

  业内人士分析,人民币理财产品受追捧,首要原因还是其投资渠道较为可靠,属于低风险类产品。光大银行人士表示,该行推出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资金的投资方向是央行票据和可流通的上市国债,未涉及企业债。由于此类债券收益稳定,因此光大明确承诺收益率。

  出乎光大预料的是,一期推出的半年期产品销售情况不如1年期,光大认为这说明市场对人民币升息预期并不大。因此,二期产品的投资期限,取消了半年期产品,增加了3年期和5年期产品,50万元以下的产品投资收益率分别是3.032%和3.554%。

  目前其它各行已经跃跃欲试,招商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副总经理戴兵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招行人民币理财产品业务的申请也已经递到了银监会,如果获批,最快将于下个月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有关人士透露,工行北京分行也正在研究开发人民币理财产品。而已经先行一步的光大“胃口”更大,如果监管部门不设限,今后将每月推一期产品。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