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保混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1:22 商务部网站

  10月18日,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会见了到访的保加利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舒列娃,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保经贸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薄熙来对中保经贸关系取得的新进展表示满意。他说,多年来,中保两国在经济、贸易和科技等领域都开展了广泛的合作。近年两国互访频繁,双边经贸关系不断发展。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中保经贸合作增长迅速。据统计,2003年两国贸易额同比增长89%,达2.25亿
美元。今年1-8月双边贸易额已超过去年全年水平,达到2.5亿美元,同比增长72%。同时也看到,目前两国贸易额还相对较小,仍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薄熙来表示,中国加入WTO后,市场更加开放,以后每年进口规模都将超过5000亿美元,为保方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更多机会。中方将继续鼓励中国有实力的企业到保投资,同时希望保方政府积极推动企业参与中国市场竞争,扩大对华出口。双方还将鼓励企业在工程承包、劳务合作等领域扩大合作,使双边经贸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舒列娃对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表示赞赏。她说,中国是保加利亚在亚洲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双边经贸关系取得的成果将为两国人民带来实惠。保加利亚有望在2007年加入欧盟,愿同中国加强旅游、电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并将为中国企业到保开展各项经贸合作提供更加透明、公正的竞争环境和条件。

  当天上午,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和随同来访的保加利亚经济部副部长博扎吉耶夫共同主持了中国和保加利亚政府间经贸合作混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双方回顾了自上次会议以来两国经贸合作的情况,就如何解决双边经贸合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扩大合作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提出具体建议。双方商定,第十二次混委会于明年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

  会后,双方签署了《中保中小企业合作促进会合作备忘录》,张志刚副部长出席签字仪式。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