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涉嫌隐匿会计资料罪 金正财务副总黄蓉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13 南方都市报

   昨天,ST天龙发布公告称,10月16日,公司接到山西省公安厅逮捕通知书,公司控股公司珠海市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原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黄蓉因涉嫌隐匿会计资料罪,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批准,进行逮捕,现羁押在太原市看守所。这是继金正数码董事长万平被公安机关逮捕之后,又一名金正高管落马。

  失踪账册与黄蓉有关

记者获悉,9月初ST天龙的公告称,黄蓉因涉嫌与万平案有牵连被公安机关拘留审查。但昨天,ST天龙的公告表示,黄是由于隐匿会计资料而被公安机关逮捕。这表明,造成ST天龙无法如期公布中报的失踪
账册与黄蓉不无关系。有业内人士表示,该账册成为ST天龙的资金挪用案水落石出的关键。

继7月6日ST天龙发布公告承认公司第一大股东金正董事长万平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调查之后,这家公司经历了控股公司资产被查封而停产、未在法定期限披露2004年半年报、公司高管田家俊等遭上证所公开谴责、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而被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立案调查等一系列事件。

9月1日,由于中报依旧无法公告,ST天龙开始停牌,至今没有复牌。

  复工计划遥遥无期

在9月28日,ST天龙董事会通过了《珠海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复工方案》。据悉,该方案决定筹备恢复生产的启动资金,以近1万平方米的商业楼作抵押,利用50%的保证金及120亩土地担保抵押向银行进行融资,计划启动资金为7000万元到1亿元之间。但不少供应商对此并不看好,记者获悉,目前,金正恢复生产的启动资金依旧没有到位,复产计划依旧遥遥无期。

记者获悉,目前珠海金正以及东莞分公司已经负债3.63亿元,其中欠供应商货款计2.6亿元,欠深圳交通银行0.83亿元,欠珠海交通银行0.2亿元。由于债务无法偿还,目前金正的生产和推广工作已经全部交给其上游供应商佳彩数码。

本报记者 黄汉英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