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花旗竞得佛山30多亿不良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0:11 南方都市报

   长城公司拟整体打包1500亿剩余资产

花旗竞得佛山30多亿不良资产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郭晓莉)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汪兴益日前透露,拟将剩余的1500亿资产(不含政策性债转股)整体打包,向国内外投资者一次性转让出售。但长城广州办事处总经理王良平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1500亿资产整体打包一次性出售只是一种可能的操作方案,包括广州在内的各地办事处仍会继续按照自身的计划推进不良资产处置。此人士还透露,花旗集团已成功竞得长城公司在佛山的30多亿不良资产,目前正就细节进行最后洽谈。

  
1500亿资产中94%为债权

汪兴益称,长城公司成立五年,至今已累计处置资产原值1817.40亿元。目前该公司尚有1500多亿元的资产未处置,其中债权资产占94.3%。这些剩余资产分布在全国28个省市。

为加快公司战略转型,长城拟将所有剩余资产整体打包或组成若干个资产包,向国内外投资者进行一次性转让。这将是国内最大一笔不良资产交易。

  广州办事处仍余百亿资产

与此同时,长城公司各地办事处也在采取多条腿走路的策略,长城广州办事处总经理王良平向本报记者称,广州办事处亦将按照自己的计划推进不良资产处置。目前,长城广州办事处尚余100多亿不良资产,均已有了意向买家。这些剩余不良资产基本上采取分地区打包处置的方式,其中粤东和粤西两个资产包分别为30多亿和20多亿。长城广州办事处正与多家实力较强的民企和外资以及各地政府洽谈资产出售事宜,并争取明年拿出全部处置方案。

此人士还透露,在长城广州办事处佛山地区30多亿不良资产的激烈竞标中,花旗集团已以高价取得此不良资产包的优先谈判权。此30多亿不良资产包括了长城在佛山地区的全部剩余不良资产。

目前,长城广州办事处正与花旗集团就有关细节进行最后洽商。这将是外资机构在广东省购得的最大一笔不良资产。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