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鼎盛国际约200户业主拒绝收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05 新京报

  现开发商称,该盘是其接手的“烂尾楼”;业主与开发商仍存是否违约结算和交房流程等争议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从“新华经典”到“鼎盛国际”,变更的开发商两度推迟的交房期。10月15日,“鼎
盛国际”(原“新华经典”)终于迎来交房,但至17日(交房最后一天),310户业主中只有约100户收房。拒绝收房的业主对违约结算和交房流程提出质疑,而开发商在释疑的同时希望得到业主的理解。

  业主:断水断气,违约结算和交房流程

  10月17日下午2时30分,记者在该楼底层空地看到,约百余名业主正在观望。隔窗而望,十余位业主在楼内与售楼方交涉有关事项。

  拒绝收房的业主们称,该楼断水断气,电是临时用电,他们无法入住。他们另一个拒收理由是违约结算和交房流程等还有争议。据业主回顾,这处楼盘本应于去年12月31日交房,之后又拖至今年3月16日,后来又拖至10月10日左右,业主们才收到入住通知书。此时开发商告知,10个月的延迟交房期的违约罚款,要因“非典”扣去3个月,业主却认为没有提前告知而认为不合理。业主们还认为,通知书上要求交纳10项收费中,产权代办费和有线初装费不应该在交房前收取。

  此外,部分业主因现在没有购房之初承诺的地下停车场也拒绝收房。

  开发商:不存在断水断气,“该担的责任不会落”

  据鼎晟国际总经理助理王哲介绍,目前310户业主只有100户收房。10月17日晚,鼎晟国际副总经理王先生致电记者,对此予以解释。王先生说,他们是今年8月经通州区政府引进,由西城区来此接管该楼盘,这个楼盘是因原开发商操作失误,造成业主无法收房,从而形成一个“烂尾楼”。

  据开发商解释,他们接管这个楼盘后,仅在违约金方面就投入了1000万元,之后又解决了水、电、气、暖等问题,业主所说的断水断电情况并不存在,而临时供电是经政府批准备,以后也会给予解决。

  对于违约金问题,开发商认为是前任开发商的遗留问题。而同为遗留问题的地下停车场,王先生则承诺,会在开发二期工程时予以通盘考虑。

  “该担的责任不会落。”王先生表示,他们已经为这个楼盘付出很多,相信业主会慢慢理解,即使业主走法律途径他们也会负责应对。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