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03 中国经济时报

  科大创新:

  滥用职权造成1800万元损失

  10月18日,“科大创新”原总裁陆晓明在合肥市高新区法院接受审判。今年1月17日,被告陆晓明被刑事拘留,后被检察机关指控涉嫌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给“科大创新”
造成1800余万元经济损失。

  ST天龙:高管被捕

  ST天龙60023419日发布公告称,10月16日,公司接山西省公安厅逮捕通知书,公司控股公司珠海市金正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原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黄蓉因涉嫌隐匿会计资料罪,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批准,于16日9时执行逮捕现羁押在太原市看守所。这是继金正数码董事长万平被公安机关抓捕之后,又一位金正高管落马。

  ST达尔曼:面临退市风险

  ST达尔曼60078819日公告称,由于公司预计在2004年10月31日前仍无法披露2004年半年报,届时公司股票将面临被实行退市的风险。公告称,因无法按期披露2004年半年报,公司股票已于2004年9月1日起实施停牌。目前公司董事长长期不主持董事会工作,因众多法律诉讼,公司资产已被法院查封,银行账户被冻结,生产经营已经停滞,不再具备持续经营能力,编制会计报表的持续经营假设不再合理,直接导致公司公允的2004年半年报无法编制完成。公司预计在2004年10月31日前仍无法披露2004年半年报。届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将按相关规定对公司进行处理,公司股票的交易将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国光瓷业:再曝资金黑洞

  国光瓷业60028619日发布了公司诉讼补充公告及对外担保补充公告。两则公告分别显示,经公司自查发现,截至2004年9月30日,公司涉及诉讼事项18起,涉诉金额32873.41万元,占公司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88.73%;公司担保余额58468.31万元,占公司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57.81%,其中为关联公司担保28968.31万元,为其他企业担保29500万元。

  湖南海利:

  又为湖南投资提供担保

  湖南海利60073119日公告称其为湖南投资向中国建设银行长沙市湘江支行贷款人民币4000万元整提供了担保,截至公告日,公司对外担保累计数量余额为23000万元不含为控股子公司担保,其中为湖南投资提供担保余额18000万元,为亚华种业提供担保余额5000万元。目前公司尚无对外担保逾期事项。

  福耀玻璃:称无须缴纳反倾销税

  福耀玻璃60066019日公告称,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就来自中国的汽车挡风玻璃行政复审的结果公告,公司出口至美国的汽车挡风玻璃2001年9月至2003年3月期间的行政复审的终裁倾销率维持初裁裁定结果0.13%小于0.5%视同为零倾销税率。从终裁之日起公司将不再按11.80%预缴反倾销税,同时,2001年9月至2003年3月缴纳的反倾销税将予以退还,预计将返还原预交反倾销税约390万美元。福耀公司将成为中国惟一一家出口美国无须缴纳反倾销税的汽车玻璃企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