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资本发现新市场969挑战网络婚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03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 王秀

  “婚姻改变命运!”这个口号极具煽动性。由几个EMBA发起成立的969幸福机构CEO上周向记者表示,969将投入巨资,强力介入严肃高雅网络征婚市场,挽救网络征婚这个行业,为网络婚介“正名”。

  祁齐显得野心勃勃:我们全部大学以上文化素质员工,最多三年时间,我们将净化征婚市场,打造一个集网络姻缘信息、婚礼服务等一站式服务的全球华人最大姻缘连锁服务平台。

  969严谨的措辞向记者描述自己的定位:严谨安全的身份确认,纯洁可靠的交友环境,层次相当的素质群体,科学独特的匹配建议,无处不在的贴心服务

  介入婚介显然是瞅准了这个行业的快速上升的市场机会。据世界著名投行摩根士丹利研究表明,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达,中国网民拥有“网上朋友”的数量是0.7人,而美国是2.6人,日本是1.1人,韩国人则为3.2人。其中,单身男女发展为夫妻的比例急剧上升,专家预测,3年后,将有5成夫妻牵手于网络。

  据介绍,由于从业门槛极低,全国目前的婚介机构已超过十几万家,仅北京就有3000多家,而每年产生的信息服务费就有5亿多元。

  面向全球华人白领的969.CN成立伊始,就在安全认证网络系统上下工夫,同时与中科院心理所联合开发婚配科学建议软件系统。上线一个月,注册寻求服务的京城大龄单身白领人员就超过5000多人。

  这个开头让969相信他们的判断绝对正确,祁齐说,婚介是个大市场。但这个本是制造幸福的“桥梁”行业,却由于从业人员的鱼龙混杂,逐渐演变成一个良莠不齐甚至是“藏污纳垢”的场所。其实,这是一个应该“放大”的市场。一方面,快节奏、高压力的工作节奏造成大量高素质的单身大龄白领,另一方面是谈婚介“色”变的行业信誉危机。放大这个市场必须靠规范、诚信,特别是品牌效应。

  在这个诚信几被打破的行业里,新经济方式能否掘到真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