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用PC,创新有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09:03 中国经济时报

  行业聚焦方舟

  你在办公室的电脑上存储重要文件,似乎无意间走过的“同事”已悄然记下你的密码,夜深人静,他打开你的电脑,将文件备份到闪存盘上带走;当你正准备一份重要标书时,黑客已通过互联网悄无声息间窃取了你的商业机密……这些看似只有在好莱坞大片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如今每天都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上演。

  在数字化生存的互联网时代,面对架构庞大的IT系统,如何部署和维护众多PC,对于行业用户而言,也是不小的挑战,像金融、邮电、交通等等这样的行业用户需要的PC已不再是简单的通用计算平台,而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战略工具。

  层层设防 确保商用PC信息安全

  更有效地保护信息安全,是行业用户特别关注的一个问题,所以众PC厂商在这方面的研发也是不遗余力。IBM的商用系列中就采用了嵌入式安全子系统,将加密信息载入安全芯片,对重要的保密信息(包括密码、密钥和电子凭证等)提供基于硬件的深层次保护。国内品牌联想,从去年开始就十分注意其技术能力的提升,提出的“三高”理念中就特别强调了高安全性这一条;而技术实力雄厚的国外品牌HP,在最新推出的全线新品中安全性能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以HPCompaqdc7100为例,配备portcontroller和键盘鼠标电缆锁等硬件防护措施,保证了硬件物理安全。在阻止对PC和网络的非法访问方面,HP通过嵌入安全芯片和安全管理器的HPProtectTools实现了软硬件一体化,并将对重要文件和文件夹加密的密钥置于PC硬件上,同时提供电子锁和智能感应装置来记录软件开启次数,采用数

  据恢复解决方案等等,层层设防,最大限度保护商用PC的信息安全。

  可管理性成为商用PC厂商追寻的方向

  安全性和管理性都是商用PC的重要特征,两者密不可分。由于一些行业用户的办公特殊性,往往会成批购买商用PC,少则几十台,多则几百台。这时,商用PC的可管理性如何,是否真正降低了管理和支持PC的成本,就成了用户在购买时与安全性并列考虑的重点要素。如大家所熟知的金融、电信等行业,他们要求商用PC作为信息系统中的关键节点,不仅要高效、稳定,还要通过应用解决方案,打造出色的易维护性和可管理性,使IT管理人员能从琐碎的PC配置和维护中解脱出来,将精力集中于企业IT系统的整体优化。

  因此,鉴于要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价值,商用PC厂商们将对安全性和可管理性的关注作为追寻的一种方向和潮流。戴尔在其OptiPlex系列商用台式机上就提供了传统端口控制功能,使得IT管理变得灵活。HP的HPCompaqdc商用台式机系列也采用了出色的可管理性解决方案。通过采用业界主流技术和较为稳定的生产线,产品生命周期最长可达到15个月。而当修改硬件和驱动程序时,HP更会提前60天通知用户,使得大型行业用户的IT人员集中精力于关键业务项目,而不是疲于应付软硬件变更。

  从信息安全和可高管理性再到提升应用体验的人性化设计,跟随技术发展的脚步,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用户已不再把眼光局限在价格一点上,他们对产品整体价值的关注早已超过了单纯的价格层次。从关注用户需求出发,PC厂商们正在努力打造出值得信赖的PC产品,也为商用PC走出同质化竞争开辟了新天地。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